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友達捐智慧講堂給清大 學生讚大螢幕上課好威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發佈時間:2021-12-20

2021-12-07 14:13

 
記者 洪美秀報導
 
友達光電今天捐贈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一套最新的智慧教室設備,並命名為「友達講堂」,包括LED大螢幕、觸控顯示器、數位講桌、可追蹤攝影的高畫質攝影機等,一鍵就能自動錄製、直播,打造後疫情時代結合互動科技的創新學習環境。

清大校長賀陳弘與友達董事長彭双浪今天在觸控白板寫下雙方融合研發核心與永續價值的合作方程式,宣告友達講堂正式啟用。

彭双浪表示,日前受邀為清華EMBA班授課,分享智慧零售、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醫療等整合解決方案,才發現教學現場受疫情影響很大,必須有效整合線上、線下教學,恰巧子公司達擎旗下的傑可達數位為國內專精智慧教室解決方案的第一品牌,因此決定為清華科管院量身打造一間智慧教室。

彭双浪說,清大是台灣名列前茅的頂尖大學,友達許多高階主管都來自清華,他很高興在清華教學場域展示友達集團在教育場域的一站式整合服務成果。期待透過智慧化的數位科技教室,提升互動教學品質,讓老師能輕鬆授課、學生學習無落差,師生獲得更好的學習體驗,發揮友達集團與清華大學產學合作最大的價值,達成企業、學校與學生三贏的合作關係。

賀陳弘指出,清華與友達有許多共同點,其一是重視知識創新,清華大在美國專利排名居全台各大學第一,據他所知,友達擁有的專利數高達2萬件,平均每兩位員工就擁有一件專利;其二是珍視永續價值,友達大力推動綠電、循環經濟,贏得第一屆台灣永續行動獎金獎肯定,清華則榮獲台灣永續典範大學獎桂冠。

友達智慧教室系統包括一個無縫拼接的135吋超大LED螢幕,兩側還各設86吋的觸控顯示器,教授可直接在顯示器上書寫,並連結到大螢幕上。此外,教室內還設有3台攝影機,教授走到哪裡,攝影鏡頭就會自動追蹤跟拍到哪裡;遠端上課的學生也可從另兩台攝影機看到在教室內的同學,即時互動,更有參與感。

清華大學EMBA在職專班執行長林世昌與學生率先體驗智慧教室,對各項新鮮又貼心的設計都讚嘆不己。他請學生分組用手指在兩側的觸控顯示器寫下UBER的優缺點,要修改時用拳頭就可擦掉重寫,答案還可輪流放上大螢幕,方便全班討論。

另教室後方設計一面對著教師的讀稿機,讓教師在教室走動時,抬頭就可看到課程的簡報投影片,可隨時回應及與學生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