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校長交接 高為元宣誓就任
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發佈時間:2022-05-10

 2022-05-01 記者/邱立雅

國立清華大學新任校長高為元昨日正式宣誓就任,前校長賀陳弘則卸下校長一職,結束清華遴選校長以來最長的任期。交接典禮上,高為元從賀陳弘手中接過印信,他表示,將以自治自理、學術自由、包容、公平及多元為核心理念,帶領清華大學迎向新世紀的挑戰,為社會培育人才並探索真義。

受到疫情的影響,清華大學校長交接典禮改採線上直播,除了新任、卸任校長及監交人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僅校長遴選委員會召集人梁賡義、清華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蔡進步兩位貴賓出席簡單隆重的交接典禮。

高為元指出,他很榮幸加入清華大家庭,未來治校將以鞏固理工人文社科的基礎,創建綜合型的研究大學,除了放眼世界,也要落實本土,捍衛清華的核心價值,加強學生多元化的全人教育及畢業後的輔導作為主要方向,持續強化清華多元選才、跨領域教學等發展特色。

旅居海外多年的高為元本月初返台,才剛結束10加7天的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他說,因為疫情的關係,已3年沒和台灣的親友團聚了,回家的感覺真好!

卸下校長一職賀陳弘,感謝遴選委員會為清華選出高為元校長,他讚高為元具備新的視野與活力,絕對是傑出的隊長,將帶領清華大學探險隊做更大更遠的發現。

賀陳弘感性的謝謝師生給他機會,為清華這所百年名校服務,「這是至高的榮幸」他強調,由於清華悠久光輝的歷史,支撐校長站在巨人肩上,才能越過風浪,超越自己的局限:「我的心永遠跟著清華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