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華在台建校66週年慶 畢業校友合捐2500萬元
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   發佈時間:2022-05-10

 2022-05-01 記者/魯鋼駿

國立清華大學今天慶祝創校111週年暨在台建校66週年,校方表示,多名已畢業半世紀的校友為支持校務發展發動募款,今天合力送給母校新台幣2500萬元支票。

清華大學今天發新聞稿表示,今年的校慶大會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改為線上直播,僅少數師生及校友到場參與,昨天才上任的校長高為元也首次參與校慶大會。

高為元致詞表示,昨天的交接及今天的校慶是他終身難忘的24小時,他十分感謝來自各界的祝福,也很榮幸加入清華這個大家庭。

高為元指出,清華從建校至今,使命始終是為社會培育人才並探索真義,這也吻合他的核心價值:自治自理、學術自由、包容公平及多元。他將在最短時間內多聆聽與學習,建立跨領域的研究及教學,準確定位清華的獨特性。

畢業50年的校友代表呂正理致詞指出,當年他入學時,大學部僅有核工、物理、數學、化學4個系,加上研究生及教職員不過千人。如今已發展為12個學院,69個系所,師生人數也超過1萬8000人,是他們當年入學時無法想像的飛躍成長。

呂正理說,母校的發展固然令校友欣喜,但清華是公立大學,如果只倚賴政府每年撥給的經費及補助,成長終究有限,因此西元1972年畢業的同學發起了募款計畫,雖然4系畢業生不到160人,目前能聯絡上的更少於100人,但卻有超過一半以上的同學響應捐款,令人感動。

校方表示,感謝4系校友今天將募款所得2500萬元支票送給母校,將作為君山音樂廳整修、旭日永續基金、逐夢獎學金等校務發展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