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創校111週年 四系校友合捐2500萬給母校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發佈時間:2022-05-10

 2022-05-01 記者/蔡彰盛 新竹報導

國立清華大學今天慶祝創校111週年暨在台建校66週年,新任校長高為元期許清華師生及海內外校友一心同功,以勇氣及決心面對未來的挑戰,一起向清華下個一百一十一年前進。畢業半世紀的校友也為支持校務發展發動募款,送給母校2500萬元的支票。

畢業50年的校友代表呂正理致詞指出,當年大學部僅有核工、物理、數學、化學4個系,加上研究生及教職員不過千人。經過半世紀,如今已發展為12個學院,69個系所,師生人數也超過1萬8千人,這真是他們當年入學時無法想像的飛躍成長。

呂正理說,清華是公立大學,如果只倚賴政府每年撥給的經費及補助,成長終究有限。捐款也不應只是大企業或少數幾位非常有錢校友的事。因此,1972年畢業的核物數化四系同學發起了募款計畫,雖然四系畢業生不到160人,目前能聯絡上的更少於100人,但卻有超過一半以上的同學響應捐款,令人感動。

四系校友今天也將募款所得2500萬元支票送給母校。由核工系校友錢善恒、物理系校友游文乾、數學系校友黎正中、化學系校友壽明榮代表致贈,將作為君山音樂廳整修、旭日永續基金、逐夢獎學金等校務發展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