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華獲優華語計畫補助 師資赴美深化台美交流
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   發佈時間:2022-09-05

新聞:清華獲優華語計畫補助 師資赴美深化台美交流

 

2022-09-02 09:36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市1日電)清華大學今天表示,獲教育部「優華語」計畫補助,遴選專業教師赴美國密西根大學安娜堡分校等大學,將教授華語及介紹台灣文化,深化台美交流。

清華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清華與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杜克大學、夏威夷大學、密西根大學安娜堡分校等簽訂合作備忘錄,從去年底陸續派出多名華語師資赴美授課。杜克大學及夏威夷大學也選派6名學生到清華學習華語。

清華大學全球長嚴大任指出,獲選赴美的華語教師,不僅有豐富教學經驗,也有多項才藝,如剪紙、麻將、象棋、京劇臉譜、二胡等,富含傳統中華文化的休閒活動,成為很好的國民外交工具之一。

清華表示,此外,來自杜克大學的學生吳空 (Cole Walker) 及秦岳 (Andrew Yue Qin) 因參加優華語計畫到清大,雖是學華語,但他們的華語聽說能力,能與台灣人自在對談,且來台後,不僅上華語課、學習台灣歷史文化,還走訪台北、台南、花蓮的知名景點。

非裔美籍的吳空說,從小學就學習華語,也實際到國外拓展視野,也希望將此經驗,能分享給非裔美籍孩子,激發他們探索世界的慾望。

嚴大任表示,藉由優華語計畫,也與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夏威夷大學、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等3校,簽約互設華語中心、學生交換或共同開發課程教材,讓學生學習更為多元。(編輯:張銘坤)11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