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華策辦好光藝術展 跨界創作OLED藝術品
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   發佈時間:2022-09-06

新聞:清華策辦好光藝術展 跨界創作OLED藝術品

 

2022-09-02 23:16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日電)國立清華大學材料工程學系教授周卓煇研發的燭光OLED,近日與藝術家莊志輝結合,創作出壓克力及木雕等多項藝術作品,今天正式亮相,預計9月會在澎湖展覽。

周卓煇與莊志輝今天在清大教育館共同舉行「莊志輝個展-閱讀記憶之前展暨記者會」,展示多件跨域、跨界藝術作品。

周卓煇表示,多次榮獲國際、國內大獎的燭光OLED,已證實對人眼友善,也對生態、夜空、文物友善,在融入藝術成為作品元素之後,照明升級到了心靈層次,豐富了生命思維。

周卓煇表示,完全不熱、不燙、無藍害的OLED燭光,透過發燙藝術家莊志輝的巧思、創作,讓人日夜,都能沉浸在美麗的視界裡。

莊志輝表示,他的創作靈感來自生活所見、所聞,將許多情感、理念融入到作品,此次作品題材有人生道路的迷茫、父母對兒女的呵護,甚至是對於這片土地的關懷,在木雕、畫作、燭光的互相襯托一一呈現。

莊志輝說,這些作品將在9月底於家鄉澎湖舉辦個人展覽時,呈現在民眾眼前,也讓OLED的優點傳遞讓更多人知道。(編輯:張銘坤)111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