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10公尺長巨型紫荊葉 成清大打卡新熱點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發佈時間:2017-12-11

2017-12-08 記者 徐養齡 報導

清大推廣地景藝術,邀請西班牙知名地景藝術家諾維亞(Juanjo Novella),在台積館前大草皮上打造巨型紫荊葉藝術品,乍看之下,宛如欲展翅高飛的蝴蝶,令人看了讚嘆。諾維亞說,創作來自校內隨意撿起的紫荊樹葉,象徵人與自然本質。

清大校長賀陳弘8日與諾維亞共同為此項公共藝術品揭幕,吸引大批學生前往一探神祕面紗。賀陳弘表示,清大擁有這片「化鋼鐵為神奇」的美麗葉子,心中萬分感動,為清大增添藝術氣氛,葉子的模樣也像翅膀,讓人有想飛的感覺。
 
校方表示,巨型紫荊葉藝品名為「葉子(LEAF)」,從葉柄到頂端總長10公尺,傾斜豎立在草原上,垂直高度為8.7公尺,約2層半樓高,寬度則為7.5公尺,材質為厚重的耐候鋼。
 
「葉子」採最新的切割技術,在上面鑽出超過1萬個孔洞,量體看似巨大,但因具穿透性,看來輕盈而優雅,僅靠葉柄及葉片的2個點共3點固定在地面,結構相當特殊,成為學生打卡、拍照新熱點。
 
諾維亞說,為收集創作靈感,前年冬天造訪清大,陪同的教授撿起1片羊蹄狀的紫荊樹葉遞給他,仔細端倪後深深被葉子形狀撼動,決定以紫荊葉為創作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