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紫荊季校園博覽會 周六登場
新聞來源:聯合報   發佈時間:2018-04-17

 2018-04-12   記者 郭宣彣 即時報導


清華大學「紫荊季校園博覽會」在5月12日(周六)登場,今年規劃「紫荊大進擊」闖關活動,將校園化身為趣味遊樂場,邀請高中生與校內3隻小動物合影、或用人體排出NTHU拍照等趣味任務,完成指定任務就能領到資料夾、筆袋或筆記本等獎品。
 
清華大學從2010年起舉辦「紫荊季校園博覽會」,以嘉年華形式讓高中學子們體驗一日大學生活,也讓高中生更加認識大學各系所的課程、專長、研究項目、未來出路如何,每年都吸引約2千位來自全台各地的高中生報名參與。
 
清華大學今年共有34個系、21個社團擺攤參加博覽會。各科系無不發揮巧思創意布置攤位。
 
清大指出,醫學科學系攤位將拿出肝癌細胞切片、子宮頸癌切片和實驗小鼠的肝器官等平時深藏在實驗室的物品,供高中生近距離認識、觀察。幼兒教育系師生則將穿上幼兒戲劇服裝向高中學生介紹系所課程。中文系規畫打造復古風攤位,學生將穿上70年代中學生的白衣黑裙和卡其制服,與高中學生玩遊戲。
 
學生會活動部長吳承翰說,除了往年都有的校園景點集章活動,今年規劃「紫荊大進擊」遊戲,挑戰項目包括在校園內找到一位至少會唱5句清華校歌的人;找伙伴或拉路人發揮想像力以身體排出清華大學英文縮寫NTHU;或是與3隻校園內的小動物如狗、貓、松鼠合影留念等。
 
活動贈送的特製筆記本設計也別具巧思,從清華校園知名地標「沈思者」發想,設計出各自代表清華大學10個學院的沈思者插圖。有手拿電路版、坐在電腦上思考程式的「電資院沈思者」;頭戴貝雷帽、手拿調色盤的「藝術學院沈思者」;還有戴眼鏡坐在書本上思考的「人社院沈思者」,及手握金幣坐在股票走勢箭頭上思考的「科管院沈思者」。
 
這些有趣的沈思者插圖由清華工學院學士班二年級學生鄭維愷設計。他說,位在圖書館旁的法國雕塑家羅丹作品「沈思者」是清華校園內最知名的景點之一,他想為各學院設計獨一無二的沈思者形象,代表清華學生們都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
 
活動詳情及報名資訊請至 http://expo2012.web.nthu.edu.tw/bin/home.php網頁查詢。報名截止日期為4月30日止。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