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紫荊季下月登場 邀高中生體驗大學生活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發佈時間:2018-04-17

 2018-04-12  突發中心黃羿馨 新竹報導

清華大學「紫荊季校園博覽會」將於5月12日登場,為了讓高中生更加認識大學各系所的課程、專長、研究項目、未來出路如何,清大特地以嘉年華的方式,讓高中生提早體驗大學生活。今年特別規劃「紫荊大進擊」闖關活動,將校園化身為趣味遊樂場,邀請高中生與校內3隻小動物合影、或用人體排出NTHU拍照等趣味任務,完成指定任務就能領到資料夾、筆袋或筆記本等獎品。
 
清大指出,為了讓高中生更加認識清華大學,自2010年起舉辦「紫荊季校園博覽會」,以嘉年華形式讓高中學子們體驗一日大學生活,每年都吸引約2千位來自全台各地的高中生報名參與,今年共有34個系、21個社團擺攤參加博覽會,各科系無不發揮巧思創意布置攤位。
 
清大表示,今年活動還規劃14條參觀導覽路線,包括本校區及南大校區,各需半天時間,讓高中生進入平時不對外開放的實驗室及特色教室一探究竟。往年紫荊季中最受歡迎的專題演講「備審資料大補帖」,今年由招生策略中心彭心儀博士來指點迷津,協助高中生申請上理想學系。
 
清華大學學生會活動部長吳承翰說,除了往年都有的校園景點集章活動,今年特別規劃「紫荊大進擊」遊戲,挑戰項目包括在校園內找到一位至少會唱5句清華校歌的人;找伙伴或拉路人發揮想像力以身體排出清華大學英文縮寫NTHU;或是與3隻校園內的小動物如狗、貓、松鼠合影留念等,歡迎高中生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