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打造原民生的家 清大原資中心成立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發佈時間:2018-04-24

 2018-04-19 記者 徐養齡 報導

 
「原住民需要有證明自己的機會!」清大排灣族學生楊海淵感慨說,原住民普遍受限生活環境,能升大學的不多、輟學率高,其實每個族群都有其特色,需要舞台展現自我,大學能設專門中心輔導,對原住民意義深遠。
 
清華大學前年底與新竹教育大學合併後,2校校園原住民超過百人,這學年更達154人,涵蓋12族,清大在教育部補助下於南大校區成立「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將結合教育和生活資源,舉辦原住民文化系列講座和活動。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19日在清大副校長林聖芬、學務長兼任原資中心主任謝小芩、教育部綜合規畫司副司長王明源共同揭牌啟用,清大排灣族、阿美族、泰雅族學生特地穿上傳統服飾出席,呈現校園多元文化。
 
謝小芩表示,清華原資中心的重要功能為提供原民生課業、生活、就業的全方位輔導,包括小班制的課業輔導;在令比較多學生困擾的英文部分,也可提供一對一或一對多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