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國際產學聯盟 防駭安全晶片領先全球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發佈時間:2018-04-24

 2018-04-21 記者 龍益雲 新竹報導

清華大學昨(20)日與巨量電子束直寫微影設備商荷蘭Mapper微影公司簽約,引進價值數十億的巨量電子束微影設備進駐實驗室,讓台灣成為全球第一個能開發與試產具專屬「身分證」防駭安全晶片的國家。
 
除荷蘭Mapper微影公司,昨天與清華大學國際產學聯盟(Global Research & Industry Alliance, GLORIA)簽約的還有微影周邊設備供應商日本Screen,及專精微影軟體編譯的美國Synopsys,共同宣告12吋晶圓巨量電子束直寫微影技術(MEB12)計畫正式在清大啟動,Mapper將是支持清大昨日成立並揭牌的「人工智慧研發中心」重要力量。
 
清大校長賀陳弘表示,昨日簽約讓清大成為世上首先擁有12吋巨量電子束直寫微影半導體製程研發能力的大學,人工智慧(AI)、大數據物聯網及晶片安全是一體的3面,清華如今能整合並研發出安全性超越過往的晶片,等於打開了全新之門。他指出,智慧有高低深淺,人工智慧也是如此,成立人工智慧研發中心就是要幫機器人更增智慧。
 
清大研發長曾繁根強調,清大國際產學聯盟就像武林盟主,邀集產、學、研各路英雄好漢來到清大「論劍」,切磋生物醫學、半導體、AI及物聯網、能源、文創等5大領域的「武功」,第一階段已有9家公司及國家實驗研究院加入會員,如台達電為VIP會員,一般會員包括海華電子、金寶電子等,今年還可望引進國際級的跨國企業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