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施振榮:真正的100分不是考試
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   發佈時間:2018-06-12

 2018-06-07 記者 陳至中 台北7日電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今天表示,真正的100分不是學校裡加減乘除、考試的100分,而是要真正運用在生活之中。
 
清華大學今天舉辦「清華STEAM學校」啟動記者會,STEAM是指「跨科學創藝」,整合科學(Science)、科技(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藝術(Art)、數學(Mathematics)的創新跨領域教育模式。
 
宏碁集團與清大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提供教學模組、App及文本教案、專業師資等支援STEAM教育。施振榮出席簽約儀式,他表示,一直呼籲教育界的朋友,應把教育視為一個產業,而產業要發揮最大貢獻,就必須國際化。
 
施振榮表示,台灣教育要國際化,缺的不是教具,而是服務平台、落實機制,才能提高教育的附加價值。就他來看,STEAM的最後落實會是人工智慧,小朋友從小就要有跨領域的學習經驗,瞭解如何將知識應用在社會中。
 
施振榮以自己為例,現在每天在看的報表,就是運用國小學到的加減乘除,而真正的100分不是考試100分,而是應用。
 
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表示,十二年國教重視素養學習,只要是真實素養,沒有一項不是跨領域的。清華大學和新竹教育大學合併後,5大領域都非常堅強,可以支持最完整的STEAM學習。清大將從鄰近的竹竹苗開始,期盼將STEAM教育推廣到全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