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震撼彈!陳偉殷可望來清大授課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發佈時間:2018-07-03

 2018-06-24 中時 徐養齡

 
美國職棒大聯盟旅美好手陳偉殷在海外為國爭光,如今傳出清華大學體育系將以「榮譽講座」模式,邀請陳偉殷到校為學生授課,消息一出引起學生「暴動」,有學生甚至揚言不惜延畢,也要一睹「陳教授」的風采。
 
清大體育系24日證實這項消息,該系官網首頁已放上陳偉殷的照片,也直接公布「體育系聘2018-2020榮譽客座教授陳偉殷先生」。訊息在清大學生口耳間迅速傳開,喊讚留言「不得不說體育系真的猛了」。
 
事實上,陳偉殷去年11月就曾應邀來清大舉辦訓練營,鎖定非大專甲組球員進行訓練,本賽季從傷兵名單復出,仍在佛羅里達馬林魚隊擔任先發投手,儘管戰績起伏,仍受到廣大球迷喜愛及支持。
 
清大體育系官網上尊稱陳偉殷維「榮譽教授」,但目前仍在大聯盟賽季中,就公布陳會來授課,也令部分學生感到質疑,認為仍存在一定的變數,可能僅是掛名,不會真的來開課。
 
「陳偉殷真的會來!」清大體育系對陳偉殷到校授課抱持樂觀態度,指陳應該會在賽季結束後,透過講座方式到校授課,不過不會親自教大家打棒球,詳細方法仍與陳偉殷方面協調,大聯盟賽季結束,可望就會有更明朗的辦法。
 
清大體育系今年也以榮譽講座方式延攬優秀師資來台,如加拿大Laurentian大學教授Dr. Robert Schinke就曾到校上課,對於陳偉殷也將以相同模式辦理,以「講座」模式舉行,搭配學期既有課程,學生不用選課就能聽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