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馬來西亞僑領李金友獲頒清大榮譽校友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發佈時間:2018-07-03

 2018-06-30 陳育賢

 
一生尊崇中華文化、極重孝道的馬來西亞籍華人企業家李金友,為支持馬來西亞各民族優秀學生到清華就讀,4年前特別成立「馬來西亞綠野孝悌學生獎學金」,4年來已經幫助31位馬國學生,清大昨天頒贈榮譽校友,其好友、前總統馬英九特別到場觀禮。
 
清大昨天舉行李金友榮譽校友頒授典禮,包括李金友好友前總統馬英九、與李金友結緣的前校長陳力俊、校長賀陳弘及多位獲李金友獎助的馬國學生都到場觀禮。
 
馬英九表示,他對於李金友先生印象最深刻的是,多年前他應邀到馬來西亞南方大學演講,現場有1800位聽眾,李金友送了所有與會人士每人1本明朝大哲學家、文學家王陽明的傳習錄,讓他深覺遠在南洋的馬來西亞華人,竟能如此重視中華文化,現在李金友先生獲頒清大榮譽校友是實至名歸,他予以高度肯定,李金友也可以這個身分擴大推動中華文化。
 
賀陳弘指出,李金友是事業有成的海外華人中最能承繼傳統中華文化的1位,他篤信「沒有個人倫理,就沒有企業成功」,這樣的信仰與堅持實踐,助他在企業經營上取得極高的成就。
 
賀陳弘說,他曾應李金友邀請至馬國演講,講題就在闡述清大校訓「自強不息,厚德載物」,李金友聽到後回說,如果他早知道清華以此為校訓,就不必把兒子送到英國讀書了。
 
綠野集團董事長李金友是馬國的授勛爵士。馬國皇室為了表彰他對社會的突出貢獻,特授予「Tan Sri(丹斯里)」爵位,獲封爵位時年僅41歲,是馬來西亞華人中最年輕的受封者。
 
其於2014年捐贈台幣1600萬元成立「馬來西亞綠野孝悌學生獎學金」,支持馬來西亞各民族優秀學生到清華就讀。此獎學金每年獎助10位品學兼優的學生,受獎助者每年可領10萬元,最多可領4年,期間已經幫助了31名馬來西亞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