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有片】李金友獲頒清大榮譽校友 馬英九出席祝賀
新聞來源:蘋果即時   發佈時間:2018-07-03

 2018-06-30 突發中心 黃羿馨

 
清華大學今天下午3時許頒授榮譽校友予馬來西亞僑領李金友,並推崇他發揮無私大愛、義助馬來西亞學生在清大安心求學的精神,前總統馬英九也到場出席頒證典禮,馬英九致詞時表示,他兩年多前曾受邀到檳城參訪國父孫中山的相關歷史足跡地點,發現馬來西亞對中華文學歷史的重視超乎他的想像,他非常贊同李金友成為榮譽校友,這將有助台馬雙方聯繫。
 
清大指出,綠野集團董事長李金友是馬國的授勛爵士。馬國皇室為了表彰他對社會的突出貢獻,特授予「Tan Sri(丹斯里)」爵位,這是聯邦封銜,地位高於一般人較常聽到的拿督,獲封者都是對國家有極大貢獻的人士,意為「護國將軍」。李金友獲封爵位時41歲,是馬來西亞華人中最年輕的受封者。
 
清大表示,2014年李金友捐贈台幣1600萬元給清華大學,成立「馬來西亞綠野孝悌學生獎學金」,支持馬來西亞包括馬來人、華人、印度人等各民族優秀學生到清大就讀,獎學金每年獎助10名學生名額,受獎助者每年可領到10萬元,4年來已經幫助了31名馬來西亞學生。
 
馬英九今天也特別出席頒證典禮,他說,馬來西亞和台灣關係密切,馬來西亞在台灣的大學中,僑生、外籍生的人數眾多,但在6年前台灣學歷卻不被馬國承認,在他任內,台灣157所大學院校評鑑通過,已經可獲得馬國政府認證,也代表著台灣更能吸引僑生來台留學。
 
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指出,李金友近年獎助馬國子弟來台求學,將信仰理念開枝散葉,義行令人尊敬,也是繼翁文祺、李濤、林昭亮、陳樹菊之後,第5位清華大學榮譽校友。
 
曾獲得「綠野孝悌獎學金」的清華大學中文系二年級生翁慧倪今天特地獻花給李金友。她表示,在確定申請到清華大學時,就開始搜尋獎學金資訊,當時就知道有綠野孝悌獎學金;來到清大後,學長姐也特別提醒可以申請這項馬來西亞學生專屬的獎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