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美津濃馬拉松/台版箱根驛傳 清大博士賴怡廷跑出框架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發佈時間:2018-08-09

 2018-07-30 記者林宋以情 即時報導

 
效法日本「箱根驛傳」,2018年MIZUNO馬拉松接力賽,11月4日金山青年活動中心鳴槍起跑。爭取衛冕的大專乙組冠軍隊清華大學,材料所博士班新生代跑者賴怡廷,博班四年級的他,拼讀博班做實驗之餘,仍擠出時間早上6點、晚上6點練習,盼用自己經歷告訴所有人,不要侷限在別人設定的框架,只要去做都能成真。
 
清華大學去年阻斷台大3連霸,並以2小時38分鐘30秒創下大專乙組新猷,陣中賴怡廷是馬拉松好手,未料去年10月小腿脛骨疲勞性骨折,但仍苦撐為團隊拚下冠軍,今年目標除了衛冕,還要將紀錄向上突破。
 
賴怡廷當初接觸跑步是為了父親,結果自己跑出興趣,「爸爸以前去醫院檢查,全部都是紅字。所以開始陪爸爸跑步。」6屆MIZUNO馬拉松接力賽好手,博四的賴怡廷明年希望申請赴美國杜克大學當一年交換生,所以今年將是最後一次以學生身分參賽。
 
做實驗之餘仍擠出時間練習,賴怡廷早上6點至6點半晨跑,下午實驗結束後,晚上5點半至6點半再和田徑隊練習不嫌苦,堅持跑步有其信念,「我想告訴所有人,不管你是什麼身分,都有能力做到你想做的事,不要被侷限在社會劃定的框架,希望也會影響到身邊的人。」
 
2018年MIZUNO馬拉松接力賽8月1日開放報名,至8月31日各組額滿為止,限額社會組500隊,學生組150隊,相關資訊請上報名網址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