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青年海外和平工作 清大志工團前往貝里斯
新聞來源:ETtoday東森新聞雲   發佈時間:2018-09-06

 2018-08-29日 記者 崔至雲 台北報導

 
青年署從105年開始成立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為了鼓勵到國外進行志工服務的青年,青年署舉辦「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隊競賽」,讓得獎團隊有機會贏得10萬元獎金。去年獲得青年署經費補助的清華大學團隊,服務成果豐碩,榮獲106年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隊競賽的非「銅」小可獎。
 
贏得去年「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隊競賽」銅獎的清華大學「國際志工貝里斯資訊教育服務團」,以降低數位落差為目標,長期深耕貝里斯,團隊在當地學校進行資訊教育營隊,課程從電腦硬體開始入門,同時搭配實作練習。團員蔡秉芳說,對於大部分的台灣學生,看似平常的升學體制,但在貝里斯,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青年署表示,鼓勵青年赴海外進行志工服務後,參加「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隊競賽」,並與其他青年團隊分享,這次的競賽設有初選及決選2階段,得獎團隊將於12月15日的表揚暨分享大會接受表揚,獎金最高達1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