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棒球/旅日一度迷失 陳偉殷訂目標:一定要成功
新聞來源:聯合報   發佈時間:2018-12-17

2018-12-13 19:37   記者╱葉姵妤╱即時報導
 
旅美投手陳偉殷今天獲聘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向清大師生講課,談起自己的棒球路,他不斷強調要「享受過程」,還自曝赴日發展後曾一度迷失,驚醒後才替自己訂下旅外「一定要成功」的目標。
 
陳偉殷受哥哥影響,對棒球燃起興趣,從國小四年級開始接觸棒球,但他透露,小時候不曾把出國打球當目標,即使當時旅外大前輩郭源治、郭泰源等人都已在日職投出成績,陳偉殷卻一概不知,「當時沒有設定自己要打到什麼程度,只是享受一個過程。」
 
他提到,當時自己只是11、12歲的孩子,沒有先預想10年、20年後的事情,「如果你設定的目標,超越了之後,會不會反而覺得空虛?」
 
然而他也揭露,自己如願赴日發展後,卻一度因此迷失,「我在高中的時候就想出國,高中畢業後,大一就出國了,當時就覺得,我想要的東西已經得到,不需要繼續努力,所以(赴日)第1年、第2年有點迷失自己。」
 
直到旅日第3個球季快結束時,陳偉殷受傷,這也讓他因此改變想法,「當時球隊跟我說,如果要繼續打,我們就再給你一點時間,但如果不開刀,今年球季又沒有好成績,就要解約,那時候我才突然想過來。」
 
在那時,陳偉殷驚覺,「我的夢想好像不是只有這個,而是我在這球季能留下多少東西、才能證明我有能力做到。」
 
在開刀之後,陳偉殷積極復健,每天跑步、重量的訓練量都比其他選手多一倍,「我每天做這些事情,才意識到,要讓自己的身體能負荷這些比賽。」
 
從那時起,陳偉殷訂下目標,「我如果沒有成功,回到台灣就代表我失敗了,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如果是因為失敗回台灣,覺得自己好像很羞恥,如果我沒成功回到台灣,就是離開球界,所以當下我唯一能走的路就是我一定要成功,那是當時給自己最大的目標。」
 
陳偉殷也指出,對自己來說,「最難的不是打上大聯盟,而是在打球的過程中,你能不能享受這其中的喜悅,這是最難的事。」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