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追思沈君山 「一棋一會」思念不斷
新聞來源:凱擘新聞台   發佈時間:2018-12-27

2018-12-27 21:18   記者林彥斌/新竹報導
 
清華大學前校長沈君山,日前逝世在新竹馬偕醫院。沈君山生前最喜歡的嗜好就是下圍棋,為了紀念這位幽默風趣的棋士,台灣知名棋士林海峰、張栩、王元均等人齊聚一堂,要為沈君山下一次棋,來紀念沈君山。
 
 
下棋之前,三位棋士先分別在棋盤上簽下大名,為這場紀念沈君山的棋局留下紀念。林海峰與張栩都跟沈君山認識多年,張栩更是沈君山義子,張栩指出,義父的棋風活潑多變,因此他也希望用活潑的風格,下場較勁。
 
 
沈君山過世百日,但各行各業的好友仍然對他有無限的追思,這場紀念棋局取名「一棋一會」,棋局並不會真正下完,就像意謂眾人對沈君山的思念,也一樣沒有結束。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j1WAV3Qn2a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