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華全球營運管理學程 台美頂大雙聯碩士2年到手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發佈時間:2019-04-11

 2019-03-29  記者 郭宣彣 即時報導

 
「在台灣一邊工作,同時取得美國名校學位不再是夢想。」國立清華大學與美國百大名校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SBU)合作開辦全球營運管理碩士雙聯學位學程,突破過去要取得台美雙聯學位需費時3到4年、且學費高昂的限制,錄取生只需花2年時間在台修課、研究及撰寫論文,再赴美進行約2周的專題報告,可拿到清華與SBU兩張頂尖名校文憑。
 
清華大學全球營運管理碩士雙聯學位學程主任張國浩表示,上課時間都選在假日或晚上,學生可兼顧工作與求學;10門必修課中,石溪負責其中7門,美國教授平日會以視訊及線上直播親授並與學生互動,並在數個周末飛來台灣授課。
 
張國浩說,全球營運管理學位學程開在清華工學院內,課程包含「網路電子商務」、「工程經濟」、「全球營運」等,橫跨工程、科技及管理領域;並因應最新趨勢,增加「人機系統」、「科技管理大數據導論」等AI人工智慧相關課程。
 
張國浩說,碩士學歷在台灣已逐漸成為標配,學生選擇留學海外,但付出時間及經濟成本相當高昂。以與清華合作的SBU為例,攻讀碩士2年學費高達台幣266萬元,且還不包括在紐約東面的長島2年的住宿、生活費及往返機票等費用。
 
張國浩說,若學生選擇攻讀清華與SBU的雙聯碩士學位,2年下來要繳給SBU的學費約合台幣85萬元,等於只要3分之1;若再加上清華的學費,同時攻讀兩所名校的學費合計也只要120萬元左右,且還不必放棄工作。
 
為適應全英語授課的模式,清華與SBU雙聯學位學程對學生的英文程度要求也比較高。張國浩表示,申請學生的多益成績要在850分以上,或托福85分,初步線上資料審查後,還必須通過美國教授的視訊面試。
 
張國浩表示,除了要求的2周赴美專題報告,如果學生想多體驗美國校園生活,也可在SBU多修幾門課。學生取得SBU的學位後,也可跟其他留學生一樣申請OPT,留美工作1年。
 
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at Stony Brook)創立於 1957年,被公認為紐約州最頂尖的公立大學之一,列名美國前40名公立研究型大學,是全球排名前1%的大學,它也是全美權威的美國大學協會(AAU)62個成員之一。學生人數含大學部及研究所約2萬2千人。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