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與美名校合開碩士雙聯學程 在台念書拿美國學位
新聞來源:蘋果即時   發佈時間:2019-04-11

 2019-03-29 突發中心 楊勝裕 新竹報導

 
清華大學與美國百大名校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SBU)合開全球營運管理碩士雙聯學位學程,突破過往取得台美雙聯學位需費時3到4年、學費高昂的限制,學生只需花2年在台修課、研究及撰寫論文,再赴美進行約2周的專題報告,即可拿到清華與SBU兩張頂尖名校文憑。
 
清大全球營運管理碩士雙聯學位學程主任張國浩表示,台美雙學位不是夢,只要上課選在假日或晚上,學生即可兼顧工作與求學;其中10門必修課中,石溪負責其中7門,美國教授以視訊及線上直播親授並與學生互動,並在數個周末飛來台灣授課。
 
什麼是全球營運管理學程?張國浩解釋,就是工學院裡的管理學系,課程包含「網路電子商務」、「工程經濟」、「全球營運」等,橫跨工程、科技及管理領域;並因應最新趨勢,增加「人機系統」、「科技管理大數據導論」等AI人工智慧相關課程。
 
張國浩說,為求增進學生國際視野、增加競爭力,學生留學海外,要付出時間及經費高昂。以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SBU)為例,碩士2年的學費要266萬元,不包含在長島的住宿、生活費及往返機票等費用。 
 
張國浩說,若學生攻讀清華與SBU的雙聯碩士學位,2年下來要繳給SBU的學費約合台幣85萬元,約只要3分之1;加上清華的學費合計只要120萬元左右,且還不必放棄工作,適合國內的高階白領進修。
 
張國浩強調,清華與紐約州大石溪分校的雙聯學位經我教育部正式審核通過;且SBU去年在美國大學排第80名,工程學院排名全美第56名,是發明MRI核磁共振的大學,諾貝爾獎得主楊振寧也曾在此任教,學術地位高。不過,申請學生的多益成績要在850分以上,或托福85分,初步線上資料審查後,還必須通過美國教授的視訊面試。
 
清大全球營運管理碩士雙聯學位學程於2016年開始招生,去年畢業生張至善表示,他一直很嚮往到海外留學,清大與SBU的雙聯學位圓了留學夢,且學費負擔較低,還可留台照顧家人。
 
清華表示,全球營運管理碩士雙聯學位學程即日起報名至5月17日(周五)截止。可洽詢(03)571-5131分機35145張小姐,或上http://gom.web.nthu.edu.tw/bin/home.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