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各類表現卓越 28學生獲頒清大行健獎
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   發佈時間:2019-05-09

 2019-05-04 記者 魯鋼駿 新竹市4日電

 
國立清華大學針對德育、體育、群育、美育卓越表現的學生,連續兩年頒發「行健獎」,今年共有28位在社團、運動與服務學習等優異表現或在競賽榮獲佳績的學生獲得表揚。
 
清華大學今天舉行頒獎典禮,清大學務長謝小芩表示,清華大學很早就設書卷獎鼓勵課業表現優異的學生,但智育表現並非學校培育學生追求的唯一價值,因此開辦行健獎,鼓勵清華學子重視課業外的多元表現。
 
謝小芩指出,今年行健獎得主包括曾獲葉紅女性詩獎首獎的中文系博士生林佩珊、去年參加香港科技大學舉辦的全球黑客松競賽獲亞軍及最佳人氣獎的動力機械工程系雙主修計量財務金融的大三生劉惟中。
 
另外,還有與團隊一起拿下國際合成生物學(iGEM)競賽金牌的醫學科學系雙主修外文的大五學生鄭璇、積極投入志工服務的動機系博士生陳永祥,以及清大「青絹大使」一員的音樂系大四生陳炫妊,共計28名在德育、體育、群育、美育有卓越表現的學生獲頒「行健獎」。
 
謝小芩表示,行健獎的表彰對象涵括參加各類競賽或運動競技獲得佳績、參與公益服務活動、社團表現優異、不畏逆境奮發向上,及其他重大優良表現的清華學生。
 
「行健獎特別重視學生自主學習、自我探索及自我超越三項特質。」謝小芩說,15位評審委員看到清華學子在忙碌的課業之餘,還積極參與社會,在許多領域表現傑出,都大開眼界並深表讚賞。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