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聯電捐款清大 整建君山音樂廳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   發佈時間:2019-05-09

 2019-05-06 記者 簡永祥 即時報導

 
晶圓代工大廠聯電今(6)日宣布捐贈7.000萬元給清華大學,作為紀念去年辭世的前校長沈君山,將清華大學大禮堂內部整建為「君山音樂廳」的經費,整建完成後將冠名為「君山音樂廳-聯電館」。
 
昨天下午2時假清華大學舉行捐贈儀式,由聯華電子董事長洪嘉聰及國立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共同主持。
 
聯電董事長洪嘉聰於捐贈典禮上指出,沈君山校長畢生奉獻清華,將學校發展成注重通識,並具人文氣息之完全大學。在得知清華大學為紀念去年辭世的老校長沈君山,所發起將大禮堂改建為君山音樂廳的計劃,聯電即不遺餘力地全力支助校方達成願望,興建更符合學校需要的藝文表演場館,期待在不久的將來,清華師生校友及新竹社區,可在具國際級高規格的君山音樂廳聆賞音樂。」
 
聯電總經理簡山傑表示,今年是聯華電子成立的第39年,對於這塊培育我們的土地,我們一直保持著一顆感恩的心,本著企業「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透過「君山音樂廳」的捐建,除為善盡企業公民責任,支持文化教育之推動之外,並感謝國立清華大學長期培育台灣半導體產業人才、促進新竹地區產業聚落與經濟發展之成就,以及畢業校友多年以來在本公司營運發展上的卓越貢獻。」
 
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特別感謝聯電是君山音樂廳的知音人,同時表示:「台灣未來産業競爭力來自於跨領域創新力量,聯電是園區的重要領導産業,認同清華在厚實的科學教育以外,以文化藝術含金量提高未來高科技人才的規格,雙方理念相同。原訂整建大禮堂為音樂廳的募款計畫在得到聯電支持後,已十分接近達標。」
 
「君山音樂廳-聯電館」的規畫是將補強結構、改善燈光音響、增建舞台、更換座椅、增建排練區、後台休息室及鋼琴恆溫恆溼控制室,所需經費預估兩億元,聯電計畫在兩年後依工程所需將追加新台幣三千萬元整,作為支持整建完善整體設施之用。音樂廳完工後將成為可容納1千2百位觀眾的專業級音樂廳,可供大型交響樂團演出。未來國際一流的樂團及演奏家來台演出,相信也不會略過新竹的「君山音樂廳-聯電館」。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