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師培中心培育全英語師資 國小師用英語教數學社會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發佈時間:2019-06-13

 2019-06-11 聯合報 記者 張雅婷 即時報導

 
清華大學因應教育部全英語教學師資培育實施計畫,今年1月成立「全英語教學研究中心」,推展以英語教授非英文學科研究及培育教學師資。這學期透過9所學校、近30位教師參與,試行數學、自然、社會、音樂、體育及藝文領域等科目以全英語方式授課,多數學生對自己可以用英語學習不同科目感到驚喜,也讓他們對學習更有興趣。
 
清大師培中心除了培育全英語師資,也提供在職教師進修及培訓,發展以全英語授課各學科教材及教法,參加定期舉辦的工作坊研習、教案撰寫及專業諮詢,並預計9月開始培育全英語教學師資,提供以英語教授非英文學科教材教法與教學實習,培育中英語教學兼具的中小學教師。
 
清大師培中心今年透過桃竹苗共9所小學,近30位老師參與計畫,以英語教授不同學科課程,參與學校包括新竹市新竹國小、民富國小、竹蓮國小、西門國小及南隘國小,新竹縣山崎國小及中興國小、苗栗縣興隆國小、桃園市義興國小,分別針對數學、自然、社會、音樂、體育及藝文領域等科目全英語教學,學生對於可以用英語學習這些科目都感到驚喜。
 
竹蓮國小教師林淑惠依課本內容製作教材,嘗試以每周一堂課,將英語融入生活藝文課,學生能上台分享古今童玩特徵,讓她誇獎連連;民富國小教務主任江美文將英語融入數學課,一學期下來學生能聽懂指令並數數,令她驚艷;興隆國小教師李秉諺將英語融入社會課,他說,學生從第一堂課的不知所措,經由每周持續練習,漸漸能聽懂老師指令,能以英語練習報告台灣區域景點,對師生而言都相當有成就感。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