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公車開進清大!全新路線「83」週五開跑 提升學子交通安全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發佈時間:2019-11-05

 2019-10-29 12:24:13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

 
新竹市全新公車路線「83路」將於11月1日上路,串連清華大學光復校區與南大校區,市長林智堅表示,上任後關注學子交通安全,尤其竹市學生使用機車率高,因此積極研擬公車路線滿足學子需求,繼開設公車「綠線」開進中華大學宿舍,今再宣布「83路」將開進清華大學,鼓勵學子多利用搭乘。
 
串連清大兩校區的全新市區公車路線「83路(成德路到清華大學)」,將於本週五11月1日開始營運,林智堅表示,83路是他上任後第二條開進校園的公車,每日往返各33班次,行經清大校本部、南大校區、新竹轉運站、建華國中、新竹國小、竹蓮市場及生命紀念園區等節點,不僅學生上下課更加安全方便,市民前往火車站或買菜也能受惠。
 
交通處處長倪茂榮表示,第一條「開進校園」公車路線是新竹市公車綠線,繞進中華大學宿舍、行經玄奘大學與元培科技大學,開通後不僅運量從2015年14.5萬人次,到去年增為51.3萬人次,事故的發生件數也從2015年157件下降到去年69件,今年1到7月的事故數也下降至33件,顯見公車進校園政策,確實成功降低香山地區3所大學學生的交通事故量。
 
交通處處長倪茂榮表示,83路每日往返各33班次,最早班次6:30從成德路出發,末班車則為 22:25從清華大學返回成德路。該路線將由成德路發車,經南大路(清大南大校區)到新竹轉運站,再經由公竹路往公園路、東山街後轉食品路、東南街、建華街、寶山路後進入清大校園。這條新路線會經過清大南大校區、新竹國小、竹蓮市場、新竹轉運站、新竹公園、建華國中及清大校本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