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台灣原民科學動畫片 印度國際科學影展播映
新聞來源:中央社   發佈時間:2019-11-12

2019-11-05 15:51
記者郭宣彣/新竹市報導

印度國際科學影展今天在加爾各答開幕,清華大學原住民族科學發展中心主任傅麗玉受邀前往,展出台灣原住民科學動畫片。傅麗玉說,將發表專題演講把台灣原住民文化發揚國際。

 
傅麗玉表示,她在10多年前曾到部落演講,發現原住民的生活中充滿科學智慧,因此,投入原住民科學教育研究,設計台灣原住民科學動畫片「吉娃斯愛科學」,曾獲電視金鐘獎。
 
她說,「吉娃斯愛科學」的主角是10歲泰雅族女孩,名為「吉娃斯」,以她的冒險故事,呈現原住民在大自然中,生活的經驗與智慧。「吉娃斯愛科學」也將在印度國際科學影展,作為觀摩影片公開播映。
 
傅麗玉說,她會在影展中演講,分享她製作科學影片的創意來源,及如何將科學「故事化」,並在數位時代推行科學傳播。
 
傅麗玉說,「吉娃斯愛科學」系列原住民族科學動畫,不只在公共電視台播放,也在長榮航空的國際航線播映,並上架到亞馬遜、Netflix等國際數位平台,讓更多國家能從動畫中,學習科學知識,也認識台灣原住民文化。
 
清華大學表示,印度國際科學影展是現今全球最具規模的科學影展之一,影展的海報及宣傳短片把台灣及清華大學放在醒目位置,顯示對清華大學在科學傳播成就的肯定與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