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從沒見過海 清大師生教印度學童自製VR看海洋與極地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發佈時間:2019-11-12

 2019-11-10 10:29
記者張雅婷/新竹報導

清華大學教育學院大一有堂院必修課程「教育的國際視野」,暑假時將教室拉到拉達克,展開14天的教育服務,由教育學院邱富源教授帶著3名大一生,跟著由台大醫院的醫療服務團到中印邊界服務。

 

邱富源表示,台灣學生普遍生活環境都過得舒適安逸,清大教育學院「教育的國際視野」課,希望學生能勇於打破心理與地理的疆界,藉國際議題及講題與經驗分享,離開舒適圈去探索世界,學院以「打開束縛」、「推他一把」、「珍惜所有」為推動策略,引導學生觀看世界的視野,並鼓勵學生把握年輕的優勢,勇敢走出去。

 

團隊教育服務對象共3所學校,抵達拉達克時,正好是印度宣布廢除印度憲法第370條,取消查謨-克什米爾邦之自治地的時候。邱富源表示,在城市街道上很多印度軍隊在行進,赫然發現國際新聞頭版頭條的場景就在眼前。邱富源說,在抵達目的地的車程途中,車窗外街道上群集荷槍的軍人很肅殺,是在台灣沒辦法體會的一種地區政治、軍事、種族、宗教糾結的氛圍。

 

根據清大師生觀察,當地學生學習動機非常強烈,因為他們相信知識的力量可以讓將來的日子變得更好,學生身處於開發中社會最需要理工人才的時代,因此對數學和科學有強烈的學習動機,山區學生雖然沒見過海,也以為VR(虛擬實境)是高不可及的科技,但這次在清大師生帶領下,他們可以輕鬆體驗到海底世界的悠遊,透過在仿佛海洋的實境中,觀察並了解海洋生物以及物種的相關知識。(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