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卓越獎項

賀 物理系果尚志教授榮獲侯金堆傑出榮譽獎

果尚志教授為本校物理系教授,現借調至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擔任主任及特聘研究員,專長低維次奈米材料(包括半導體奈米結構、自組裝分子膜及貴金屬奈米粒子等)的基本性質和應用、奈米電漿子光學、奈米光子學、三族氮化物半導體電漿輔助式分子束磊晶成長,以及利用同步輻射光源進行半導體表面及界面之基礎物性研究等領域。

侯金堆傑出榮譽獎為侯金堆先生文教基金會所頒贈,為紀念東和鋼鐵之創辦人-侯金堆先生而設立,是國內企業獎勵學術界重要獎項。從1991年開始至今,每年頒發一次,目的在對我國基礎科學-數理、基礎科學-生物、材料科學、金屬冶煉、環境保護、綠建築等領域有傑出研究成就或卓著貢獻者予以獎勵,迄今共有135位得獎者,本校教師佔了24位,是國內各校中獲獎最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