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卓越獎項

賀 本校物理系郭瑞年特聘講座教授、材料系闕郁倫教授榮獲2017年亞太材料學院院士和副院士(Asia Pacific Academy of Materials, APAM Academician and Associate Academician)

郭瑞年教授專長為凝態實驗物理,歷年在奈米電子、磁超晶格及超導體薄膜材料上有重大成就與貢獻,馳名國際,為美國物理學會會士與中國民國物理學會會士,第八屆「台灣傑出女科學家」,暨教育部第二十屆國家講座主持人。

闕郁倫教授研究著重於新穎低維度材料合成及元件應用,包括奈米結構CIGS太陽能電池、電阻式記憶體、一維奈米線及二維材料合成等新穎功能元件開發,曾獲得潘文淵文教基金會考察研究獎、本校工學院新進人員研究獎、台灣電子材料與元件協會傑出青年獎、台灣真空學會傑出青年獎及科技部吳大猷獎。

亞太材料學院是亞太地區跨國的學術組織,其院士成員由亞太地區各國中,對於材料科學及技術有傑出貢獻之各行業學者專家所組成。該學院旨在於促進亞太地區各國在材料研究發展上的密切合作與經驗交換,提升亞太地區在材料科學研究技術的水準及層級。

本校獲此院士殊榮共有十五人之多,居全國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