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卓越獎項

賀 化學系胡紀如教授榮膺亞洲化學學會聯盟總會長

亞洲化學聯盟 (Federation of Asian Chemical Societies, FACS) 是亞洲最大化學學會組織,由31個不同國家及地區之化學會組成,各國化學學會成員為學有專精、研究有成之化學家。

亞洲化學聯盟國際會議 (Asian Chemical Congress)為由亞洲化學聯盟主辦,每兩年在亞洲不同國家舉行一次之世界旗艦級化學大會。此大會提供化學家一優質交流平台,促進全世界化學學術與相關產業等研究資訊交換,使參與者吸收全球最先進化學知識,同時與來自各洲的專家學者交換知識與經驗。

欲取得「亞洲化學聯盟國際會議」之主辦權,需二十個左右不同國家之化學學會會長投票,於競標勝出後才可獲得主辦權,而要獲得各國認可,需排除萬難、披荊斬棘,難度極高。我國代表團成功爭取到2019年第18屆「亞洲化學聯盟國際會議」暨第20屆「亞洲化學聯盟會員代表大會」主辦權,由胡紀如教授擔任2018-2019年「亞洲化學聯盟國際會議」主席、2019年「亞洲化學聯盟」總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