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卓越獎項

賀 本校生命科學暨醫學院孫玉珠講座教授榮獲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

「台灣傑出女科學獎」是國內最具聲望的科學獎之一,有「台灣女諾貝爾獎」的美譽。這個獎項由台灣萊雅與吳健雄學術基金會共同主辦,目標在表彰女性在科學上的傑出成就,啟發更多女性參與科學研究。

孫玉珠教授是結構生物學的大師,專注於生物物理學、蛋白質化學等領域,在膜蛋白分子結構與生物功能的研究上卓越有成。

孫玉珠教授團隊是臺灣首個成功解析膜蛋白分子結構的團隊,透過解析植物中的「焦磷酸水解」,揭開氫離子通道的神秘面紗,為改良經濟作物做出重要貢獻。此研究成果在國際頂尖期刊《自然》(Nature)上刊登,受到國際社會的高度肯定。

近年孫玉珠教授團隊更成功解析出「磷酸鹽轉運膜蛋白」的結構,並透過分子結構找到人類磷酸鹽轉運膜蛋白準確的蛋白突變位,解開引起失智症腦部基底核鈣化之謎,成果發表於頂尖期刊《科學前緣》(Science Adva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