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探索多元學習開放空間討論會」-構思旺宏館的多元學習樣貌【2014.12.16秘書處】

 本校圖書館於12月6日,於學習資源中心旺宏館舉辦開放空間(Open Space Technology)會議,共同討論旺宏館成為學習共同區(Learning Commons)的新可能。本次活動由周懷樸副校長擔任開場,共教會莊慧玲主委與校內外共近百位讀者參加。

學習資源中心旺宏館自2013年啟用以來,頗受師生、校友、社會人士的喜愛,儼然成為校園的新地標。除了提供圖書借閱等服務外,一樓的知識集與清沙龍提供了展示與演講空間,二樓以上提供了媒體視聽服務、討論室、清華書房、夜讀區等學習的空間。挑高的穿堂、明亮的咖啡館、寬敞的國際會議廳、大半圓教室、遠距教室,以及館外平台等空間與環境,提供了多元學習的潛在機會。

圖書館林福仁館長表示,在開放空間會議中每一個人都是主人,每一個人都有機會說出自己的經驗和想法,討論主題不設限,讓大家能透過群體的對話,讓旺宏館除了營造空間與活動創造多元豐富且深刻的學習經驗。「想說什麼都可以,用開放的方式讓大家暢所欲言」,這是清華首次在服務空間上採用集體、跨領域的討論方式,期盼能讓校友及社會團體或其他校外人士,在這裡與清華師生激盪出更及於社會需求的好點子,以及其他更多的可能。

透過兩位引導師:開拓文教基金會蔡淑芳執行長與台灣ICA文化事業協會Gail West執行長的說明與引導,參加者自由提出對於旺宏館的期待,並透過與其他參加者分享、討論,共匯集十九個不同議題,包括:如何增加不同系院別的交流機會、如何維持空間的彈性使用及整潔美感、圖書館的深夜討論空間、圖書館周圍的用餐空間、如何得到別人失敗經驗、圖書館所有服務都該是免費的嗎等等,對未來旺宏館營造跨領域的多元學習空間提供了許多實質的建議與努力方向。

歡迎參閱圖書館網頁:
http://www.lib.nthu.edu.tw/guide/exhibits_and_events/OST_20141206.htm

<<「探索多元學習開放空間討論會」-構思旺宏館的多元學習樣貌>>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