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陳力俊校長受邀歐洲大學聯盟年會發表演說【2013.12.05秘書處】

 10月25日陳力俊校長受歐洲大學聯盟(European University Association, EUA)邀請,至該組織於立陶宛舉行的年會中發表「亞洲高等教育」專題演講。清華是本屆EUA年會中唯一非歐洲地區大學受邀與會的學校,而陳校長也是大會中唯一被邀請發表演講的非歐洲人。陳校長以AEARU現任會長身分,簡明扼要地介紹了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Association of East Asian Research Universities, AEURA)及本校,受到歐洲大學聯盟多所學校重視,紛紛與本校進一步洽談未來的合作。陳校長也藉此行,前往考納斯科技大學參加兩校締結姊妹校的簽約典禮。陳力俊校長與考納斯科技大學Barsauskas校長均表示將加強兩校師生間的互訪和在教學及研究上的合作。

陳校長提到,由於亞洲幅員廣大,各地如東亞、中亞、南亞、東南亞等地高等教育間有很大的差異,因此他將重點放在台灣所處的東亞研究型大學,除向大家報告 AEARU 現況,並以本校為例,使EUA會員對東亞研究型大學有進一步認識。

陳校長特別提到,今年AEARU更將展開洲際合作活動,於12月7日將與歐洲研究型大學聯盟(League of European Research University,LERU)在清華大學舉行聯合會。校長也特別代表AEARU所有會員大學表達與EUA會員交流的意願,並深盼這次以AEARU代表身份參加EUA大會的機緣,能為AEARU與 EUA會員交流打開機會之門。

歐洲大學協會是前歐洲大學協會(Association of European Universities)與歐洲聯盟校長聯合會會議(European Union Rectors' Conferences) 於2001 年 3 月 31 日合併設立。EUA提供在 47 個國家的850個高等教育機構一個獨特的平臺,以進行合作,並隨時掌握高等教育和研究政策的最新趨勢。

<<陳力俊校長受邀歐洲大學聯盟年會發表演說>>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