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清華高中學術列車叫好叫座  16日即將再出發【2013.11.14秘書處】

 本校自推出「清華大學高中學術列車」以來,深受高中好評。第三屆「清華大學高中學術列車」從11月16日起開跑,將到全省各地舉辦14場演講,向社會大眾分享學術趣味,讓大學走入人群,將學術的種子播灑在年輕的生命中。

陳力俊校長提到,清華擁有豐沛的學術資源,藉著高中學術列車的活動,能將這些取之於社會的資源,回饋全台各地及離島地區。陳校長特別感謝協辦的高中校長以及贊助單位,希望這樣有意義的活動能夠延續下去。

「清華大學的學術成果一直是有目共睹的。」陳信文教務長表示,因為很多學生與社會大眾對於學術的瞭解並不深入,高中學術列車的活動發想,就是希望藉著列車的巡迴,將教授們的研究成果,以淺白有趣的簡報方式,吸引更多人去領略學術的趣味。除了台灣縣市外,學術列車也遠到金門、澎湖甚至馬祖離島地區,期盼能將學術種子深耕在每位莘莘學子的心中。

學術列車活動今年是第三屆舉辦,過去到全台演講,已吸引超過4000名聽眾,以趣味、生動的演講方式,啟發高中生對科學的興趣。清華今年度繼續辦理學術列車活動,希望經由所有人不斷的努力,讓此活動成為「有品牌」的活動,成為社會上重要的科普型態活動。

「比單純上課好玩多了,而且能學到不同學科東西」、「有些東西在課本上不會寫,課堂上不會說,甚至不曾想過為什麼,如今一聽,受益良多」,去年參加學術列車活動的學生認為,學術列車帶給他們不同於課堂的生活經驗!

此次活動將於102年11月16日至103月5月31日舉辦,不僅巡迴全台各地,甚至將觸角延伸至金門、澎湖與馬祖地區,期盼能讓離島地區的學生們,透過學術列車活動,將知識深耕於在地,將學術播種於教育。

 

<<清華高中學術列車叫好叫座  16日即將再出發>>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