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清華率國內大學之先 首赴美國矽谷招生【2013.09.25秘書處】

 在清華加州校友會、駐美代表處及僑委會等單位的協助下,本校陳力俊校長率領清華團隊,美國時間9月22日於矽谷舉行招生說明會,現場150個座位座無虛席。參與的學生及家長對本校提供的資料及相關簡報內容甚感興趣,會場上提問十分熱烈,使台灣首次大學到美國對高中生進行招生活動,有了一個很好的開始。

陳力俊校長指出,清華有優良的師資與很高的學術水準,清華人重視飲水思源,有很好的傳承。建校於1911年,主要經費來自庚子賠款,許多清華早期校友畢業後前往美國深造,絕大多數都回國效勞,成為推動國家現代化的主力。

他說,美國大學學費最近幾年不斷上漲,顯然已超過一般家庭負荷能力。相較下,不論是學費或是生活費用相對較低的台灣頂尖大學,則是美國學生另一個很好的選擇。陳校長強調,到台灣唸大學,不但能學到紮實的專業知識,也與充滿蓬勃朝氣的亞洲市場更為貼近。

從美國來台服務的馮達旋副校長則以自身的經驗及觀察與現場參與者分享。他表示,台灣有穩定的政治體系、強勁的經濟力,以及重視教育的優良傳統文化,適合美國年輕學生就讀。他說,亞洲經濟發展充滿希望,台灣的地理位置、政治經濟環境極佳,從台灣可以發展到亞洲各個角落,整個大環境可以擴展學生的見識。

對於許多與會學生關心獎學金與留學期間工作身分問題,清華加州校友會李偉德學長則承諾將提供全額獎學金10名。此外,來台的學生也可透過其他管道申請不同獎學金。

清華已經有許多課程使用英文授課,也會提供美國高中生華語文上的輔導。此次赴美招生,入學標準是以加州大學(UC)申請資格為參考,加上台灣、亞洲的水準衡量。

<<清華率國內大學之先 首赴美國矽谷招生>>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