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邁向巔峰」 102年全大運清華以16金位居一般組全國第一【2013.05.15秘書處】

 10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於5月1日在宜蘭大學圓滿閉幕,一連5天賽事,雖然遇到天候不穩定,以及高達10度的溫差的情況,本校運動健兒卻絲毫不受氣候的影響,穩定展現累積多時的實力,拿下歷年來最多金牌與獎牌數。清華代表隊最後以16金3銀9銅的成績,在今年163所參賽學校中高居第六,且為非體育科系學校第一,這項優異表現更締造了清華參與全大運以來排名的巔峰紀錄。本屆比賽各項運動代表隊的精采的表現,不僅讓人激賞,更是令人「金」豔!

游泳項目清華泳士們共計獲得5面金牌。電機系徐子翔同學在一般男子組游泳1500公尺自由式、一般男子組游泳200公尺自由式及一般男子組游泳400公尺自由式計時決賽今年再度蟬聯冠軍,而且他也在1500公尺自由式中再度刷新個人所保持的大會紀錄;拿下冠軍後,今年再度蟬連。化學系林軍宏同學也在一般男子組游泳200公尺蝶式保持去年的戰績,拿下冠軍。游泳隊也在4×100自由式接力項目獲得1面金牌。四位選手們火力全開,「泳」往直前,最終以0.11秒之差擠下台大,取得第5面金牌,因而獲得男生一般組游泳總錦標寶座。

田徑代表隊的表現也不遑多讓,所獲得的5面金牌分別是由材料所賴怡廷同學在一般男子組1500公尺及3000公尺障礙賽,以及動機系汪天韻同學在一般女子組800及1500公尺中取得。一般女子組4×400公尺接力項目在化學所周沛瑜同學的領軍之下,憑藉著極致完美的交接棒技巧,再奪1金!

女桌隊由戰場常勝軍材料所辛璧宇同學帶隊征戰,一路過關斬將,第5度蟬聯一般女子組團體冠軍寶座,另外,她與物理系周明翰同學幾無破綻的搭配組合,亦獲得一面混合雙打金牌!男桌隊亦是氣勢如虹,連續3年在一般男子組團體賽中獲勝;而網球隊表現也是可圈可點,在一般男子組及女子組團體賽中榮獲雙料冠軍,創下網球隊參與全大運史上的最輝煌紀錄!勝利果實的背後,是奠基於堅持不懈不分寒暑地練習,為求步伐與回擊的精確到位,每一吋肌肉的微調運用與拍面角度的最佳掌控,都必須透過縝密思考與不斷地反覆操練,方能展現完美無瑕的動作技術;為此,代表隊選手們流下的汗水實無法以斗量計數。

清華向來重視體育發展,也給予實質的支持,校隊辛勤的訓練具有明確的目標,因而成就了今年「邁向巔峰」的不可能任務。展望未來,期許本校運動健兒繼續堅持及努力,再創「雲端紀錄」!

<<「邁向巔峰」 102年全大運清華以16金位居一般組全國第一>>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