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清華國際志工培訓營 寶貴的經驗傳承【2013.03.07秘書處】

清華大學國際志工計畫已經邁入第七年,服務足跡踏過尼泊爾、西非迦納、中美洲貝里斯、印尼、東非坦尚尼亞以及馬來西亞,服務成果有目共睹,也受各界肯定。2013清華國際志工培訓營在2月23、24日正式展開,本次的培訓共吸引了100多名學員報名參加,其中亦有多位台聯大四校的學生參與。透過這一系列的基礎課程及培訓營的活動,讓同學們在出團前能具備更充足的相關知識。

為使加入清華大學國際志工的同學們能具備更寬廣的國際觀和正確的服務態度,每年由志工團學長姐們所舉辦的培訓營課程,透過課程及活動讓學弟妹們更了解國際志工的精神、服務宗旨及服務前應具備的態度及條件,讓學員們在出發前能對「志工服務」有更深層的認識。

陳力俊校長特別出席培訓營始業式以行動表示對國際志工的支持。陳校長提到,學校將透過獎學金的方式,使國際志工在實質的支持以及協助下,能發揮更大的影響力。陳校長也說,希望能結合清華歷屆校友們的力量,將清華國際志工的「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服萬人務」的精神傳播到世界各個角落。而清華師長們對於清華國際志工的服務計畫,不僅給予正面肯定,也給予強大的支持,同學們認為,即因為有師長們的協助與關愛,才能讓清華國際志工團一直延續至今。

二天紮實的培訓課程讓學員們對即將投入的異鄉服務工作更深具信心,也相信同學在各界的期許下,能增長國際觀,成為世界公民,寛闊投入國際關懷工作的視野,更能夠在多元發展的教育氛圍中學習與成長。

<<清華國際志工培訓營 寶貴的經驗傳承>>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