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本校自行車社沿岸騎花東 送書送愛到都蘭【2015.01.20秘書處】

 本校自行車社於1月19日至23日身體力行「送書到都蘭」,自行車社社長鄭力維表示,今年活動受到熱烈迴響,募得約百本書籍,清華師生其他校參與者共39人,將一人背著一公斤的書本,騎自行車前往都蘭送愛心,也在當地陪伴小朋友一天,希望能在他們童年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鄭力維說,自行車社東海岸探索活動舉辦了將近十五個年頭,成為每年必定舉辦的傳統,也早已與花東地方的居民建立深厚情誼。大約三年前得知都蘭書屋落成,卻因當地書籍取得不易使得書屋顯得有些冷清,為了使孩子們有足夠的書籍可以閱讀,自行車社開始了送書的旅程。

在自行車社帶領下,今年40餘位師生在寒假時以騎單車的方式,行經東部海岸線。這項活動不僅僅只是走馬看花地騎車欣賞東部海岸線風景,計畫在拜訪都蘭部落時,將募集來的舊童書、舊畫具送給當地的小孩子們。每個成員預計載著募集到的書及畫具,騎著腳踏車將愛心送至都蘭的書屋,捐贈給偏遠山區學童的手中。希望能在行經東海岸的旅途中,一起與偏遠地區的孩子們同樂。

這次的募書活動在網路上公布後立刻有大量善心人士響應,同學也相互幫忙募集,更有許多的書是直接郵寄整箱過來,短短幾週內就募到好幾箱,預計每位同學將背負一公斤左右的書籍前往部落,希望孩子可以慢慢學會閱讀,也從簡單故事中獲得啟發。

當地老師曾經說過:「這些孩子的家中,不是忙於生計的單親父母,就是年弱老邁的祖父母,平時根本無力陪伴他們,雖然社會提供的補助不少,但是孩子們需要的不只是補助,而是教育和陪伴。所以,書屋最大的目的,就是把孩子們聚集起來,不再四處閒晃。」本校自行車社同學們也主動發起募書,將書運到都蘭,陪伴當地小孩一同創造美好回憶。

<<本校自行車社沿岸騎花東 送書送愛到都蘭>>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