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3企業各捐150萬 清大工學院新進教師加薪2萬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發佈時間:2020-05-19

2020-05-14 17:22:57
記者 洪美秀

 
清華大學工學院今天舉辦「樹人基金」捐款典禮,有志聖工業、均豪精密、均華精密3家企業各捐款150萬元,支持9名新進教師加薪,獲獎助的教師也取得企業冠名頭銜,如「志聖青年學者」,已有2名動機系及2名材料系新進教師獲加薪及冠名頭銜,每人加薪至少2萬元、為期2年,新進助理教授月薪將可達12萬元以上、年薪150萬元以上。
 
清大為教師加薪,實施彈薪方案、玉山學者計畫等校級加薪計畫,而工學院也舉辦「樹人基金」捐款典禮,獲志聖工業、均豪精密、均華精密捐款支持,工學院今年起的新進教師月薪可多加2萬元,為期2年。
 
清大彈薪方案,為優秀教師的加薪幅度每月2萬元到15萬元不等,獲加薪教師有532位,是全體教師的67%,其中新進教師獲加薪比率高達70%。此外,獲得教育部玉山學者、玉山青年學者等計畫獎助的教師,平均每月加薪幅度都在10萬元以上。
 
目前國立大學助理教授月薪約6萬多元,按清華工學院規畫,新進助理教授的校級津貼即彈薪方案可加每月1萬元房租津貼、每月可達4萬元,再加上樹人基金的2萬元,月薪就有12萬元以上,年薪超過150萬,要讓新進教師無後顧之憂投入研究與教學,培育更多高科技人才,也讓產學能緊密結合、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