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志工服務850小時 清大陳靖玟等13人 獲頒行健獎
新聞來源:中華新聞雲   發佈時間:2020-06-11

2020-06-11 
記者 王誌成

為表揚學生在德育、體育、群育、美育等各方面的卓越表現,清華大學十日頒發第三屆「行健獎」,共有十三位參與公益、社團活動、運動競技、或不畏逆境仍奮發向上的學生獲獎,包括志工服務超過八百五十小時的大四生陳靖玟、及屢獲國際區塊鏈創業競賽佳績的博士生黃啟賢。

今年的行健獎得主包括黃啟賢、姜姿羽、馮家鳴、張皓淳、顏千涵、陳靖玟、吳建東、何知諺、陳家安、謝佳芯、彭偉翔、蕭伊婷、吳東霖。
 
清華大學副校長呂平江表示,前年設立的行健獎由校長賀陳弘命名,源自清華校訓「自強不息,厚德載物」所引的「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盼勉勵清華學子都能不斷地力求進步,並幫助他人。 行健獎得主、清華教科系大四生陳靖玟在校四年將所學所長化為實踐的力量,利用寒暑及課餘時間投入偏鄉及弱勢學童的課業輔導及教學營隊,足跡遍布新竹縣市、苗栗縣,甚至遠征金門,教過的課程及營隊在三十個以上,累積服務時數超過八百五十小時。
 
蕭伊婷曾代表清華到紐約參加模擬聯合國會議,擔任二0一九台灣模擬聯合國副主席,並且積極參與、推動清交學生的國際事務。她也曾赴新加坡金融科技新創公司實習,在進修返國後,結合自己在國外習得對金融科技市場需求的敏銳度,參加全國最盛大、激爭最激烈的金融創新大賽華南金控金融科技創新競賽,榮獲實證組第三名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