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陳時中勉勵清華畢業生 若當領導人要學會聆聽
新聞來源:中央社   發佈時間:2020-06-18

2020-06-13 14:09 
記者 魯鋼駿

國立清華大學今天舉行畢業典禮,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受邀出席致詞,勉勵學子學會合作,如果擔任領導人更要學會聆聽,「聽得懂,就會做得對」。

 
他說,未來如果成為領導人物,剛開始可能會有強烈企圖心、很好的計畫與說服力,但要持續思考如何理性、體諒別人,找出優點,做到不怒而威。不論透過合作,或做不怒而威的領導者,前提是要能聆聽,了解大家需要,希望這些人生經驗能幫大家。
 
陳時中原訂上午10時抵達,卻因塞車延遲1個多小時。
 
陳時中表示,「這趟路很久,以為到不了」,並以這件事勉勵畢業生,未來人生會遇到類似情況,只要堅定意志,終能抵達目的地。
 
他說,人生很多變化,常對同仁說「合作才會成功」,社會上每個人都是重要螺絲釘,應尋求合作,才能讓自己的路走得又寬、又遠。
 
陳時中表示,要合作就要學會體諒,了解別人困難;合作非說服過程,而是體諒對方,找出雙方共同需要,一起攜手往前走。
 
媒體提問有關全民健康保險醫材新制問題,陳時中說,「健保醫材不會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