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畢典致詞 陳時中期勉學子︰堅定意志一定到得了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發佈時間:2020-06-18

2020-06-13 13:45 
記者 蔡彰盛

國立清華大學上午舉行畢業典禮,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擔任致詞貴賓。陳時中以領導台灣抗疫國家隊的經驗,勉勵畢業生無論繼續升學或是就業,都要學會合作、體諒及聆聽;他一路走來,碰到許多狀況,常覺得自己到不了,但只要堅定意志,「一定到得了!」

清華大學今年共有5356位學碩博士畢業生,校長賀陳弘指出,清華學生今天能健康、安全地在校園中完成學業,首先要感謝全國醫護及為防疫付出的人員,特別是衛福部陳時中部長辛勤擘畫、指揮若定,使台灣成為全球最安全的地方。賀陳弘以手工製作一對柴犬布偶「總柴」與「總柴夫人」送給陳時中。「總柴」穿著畢業袍,頭頂學士帽;「總柴夫人」則穿著繡上清華大學英文縮寫NTHU的醫師袍,胸前掛著迷你聽診器,象徵清華大學已申設學士後醫學系、希望能為國家培養新世代雙專長醫師。

陳時中致詞後參觀清華大學研究用原子爐及硼中子捕獲治療中心。硼中子捕獲是一種標靶輻射治療,不同於其他放射治療也會殺死正常細胞,照射中子束僅專注消滅被硼藥標記出來的癌細胞,不影響正常細胞。清華大學與榮總合作,已成功治療100例的頭頸癌病患,還有西班牙、巴西、澳洲、新加坡等國外病患跨海求治。

賀陳弘引述詩人楊牧的詩句「在亂箭中且歌且走」送給畢業生,希望他們帶著勇敢和仁慈的態度,在人生路途的每一個時刻,都可以一邊歌唱、一邊繼續邁進,創造屬於自己的美好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