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阿中部長勉勵清大畢業生:作個善於聆聽、不怒而威的人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發佈時間:2020-06-18

2020-06-13 12:03:53
記者 蔡彰盛

 
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前往國立清華大學參加畢業典禮,致詞時分享自己人生的經驗,他說聆聽是很重要的事,聽得懂,就會做得對,大家的未來是掌握在自己的態度上,大家在學校學到學問與技能,但出社會後,要謹記聆聽別人的需要,是非常重要的。
 
陳時中說,人生中有時會感覺在走一條路,像是作研究等等的時候,會感覺到不了目的地,大家未來一定會遇到很多這樣的情況,怎樣堅定自己的意志,是很重要的,而人生有很多的變化,要記得合作才會成功,
 
他說每個人都是一螺絲釘,要合作就要學會體諒,要瞭解別人的困難,合作是一個說服的過程,體諒對方、找出雙方共同的需要,才能一起攜手往前走。
 
他強調,大家今天是顆螺絲釘,但將來也會變成領導人物,屆時要有個方向,就是能做到不怒而威。大家剛出社會可能會既怒且威,但是怎樣能夠更理性、更體諒別人,更能找出大家共同的優點與權益,自然能做到不怒而威,作為更好的領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