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台聯大系統成立20週年 清交中政四校同慶 體育競賽切磋交流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發佈時間:2023-10-14

 2023-10-14 記者/洪美秀

 
由清華大學、陽明交大、中央大學、政治大學四校共組的台灣聯合大學系統今天歡賀成立20週年,除發表紀錄台聯大20年發展歷程及成果的新書,也展開為期兩天的台聯大第二屆運動會,有573位選手齊聚清華,以競技運動會友切磋交流。
 
台聯大系統總校長陳力俊指出,台聯大系統是國內第一個大學系統,原由清華、交大、陽明、中央四校在2003年共組,後來陽明與交大合為一校,2021年又加入政大,成員仍為四校,但更為壯大,未來也將持續整合優化各項資源,攜手追求卓越。
 
主辦20週年慶的清大校長高為元表示,團結就是力量,過去20年來,台聯大系統推動圖書資源共享,學生能自由在四校修課,學分也都可獲得採認,大家合聘教師,一起做研究,走到今天真的很了不起,成就值得自傲,「希望我們20年再加20年,一起走下去!」
 
政大校長李蔡彥說,政大很高興能加入台聯大系統,他覺得這兩年合作下來,彼此的感情不只是朋友,更像是兄弟姐妹,無論有什麼問題,都能互相幫忙得到解答。他希望未來還能深化合作,創造更高的價值。
 
陽明交大校長林奇宏說,在國際合作交流時,台聯大四校能以聯盟的形式與國外的大學聯盟對接,就能發揮更大的效益。中央大學校長周景陽表示,四校原來在人文社會領域的表現較弱,但透過系統合作及政大的加入,發展更多元均衡。
 
為聯絡四校感情,中央大學去年主辦首屆台聯大運動會,今年交由清華接棒,本屆正式競賽項目有男籃、女籃、男排、女排、男桌、女桌、男羽、女羽、男網、女網共10項,另外還有創意啦啦隊表演賽,選手們在球場上拚勁十足、以球會友,其中桌球、網球結果出爐,清大在男網、女桌冠軍;陽明交大則在男桌及女網項目奪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