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美國紐澤西州長墨菲訪清大 鼓勵學子跨領域學習
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   發佈時間:2023-10-23

 2023-10-23 記者/魯鋼駿

 
美國紐澤西州長墨菲(Phil Murphy)率團訪台,日前到國立清華大學與師生交流,他鼓勵學子跨領域學習並出國看世界,未來能在職涯上走得更遠。
 
清華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墨菲率團於21日訪問清華大學,與清大校長高為元以「國際經驗如何塑造我們的世界觀」為題進行對談,邀清華師生聆聽、交流。
 
高為元表示,紐澤西州政府重視人才和經濟發展,投注公立學校的經費高,清華將利用這項契機,與志同道合的學校合作,透過人才培養和具影響力的研究回應社會的需求。
 
墨菲說,鼓勵學子走出去看世界,從不同文化體驗中吸取養份,結合科學、技術、工程與數學的STEM教育及跨領域結合很重要,據他觀察,受過這樣訓練的學生都有更好表現,能在職涯上走得更遠。
 
墨菲指出,在擔任駐德大使期間,他的4名小孩交了許多德國好友,也與各國外交官的子女來往,了解各國文化,開啟通往世界之窗,建議清華學子也能多出國看看。
 
墨菲分享,無論修習什麼專業,應多了解財經議題,例如學習電腦科學專業,若能兼具財經背景,發展就能更加多元。
 
清大表示,高為元與紐澤西理工學院(NJIT)校長林竹進(Teik Lim)在墨菲見證下簽訂研究合作協議,未來2校除了師生交流,也將展開半導體、材料科學、生物科學、數據科學及環境永續等研究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