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攜手輝達設聯合創新中心 發展AI教育及技術
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   發佈時間:2023-11-13

 2023-11-13 記者/魯鋼駿

 
 
國立清華大學今天與輝達(NVIDIA)簽約,合作成立「清華與NVIDIA聯合創新中心」,將投入人工智慧(AI)技術發展,全面推動AI教育與研究創新。
 
清華大學與輝達簽約儀式今天在清大舉行,清華校長高為元指出,輝達是全球AI領域的龍頭,清華非常重視AI技術研發與教育,對AI發展抱持多元開放態度,期待與輝達合作,能讓AI全面應用在生活及工作中。
 
輝達全球副總裁暨台灣區總經理邱麗孟表示,清華對培養學界及業界人才做出很大貢獻,輝達關注生成式AI發展,這次雙方合作是「強強聯手」,對產官學界一定會產生深遠影響。
 
邱麗孟指出,清華與輝達合作在學術方面,將包括前瞻研究、基礎研究、應用研究;人才培育方面,希望不只資工學生要學AI,各領域都要認識及善用;在新創及產業育成方面,聯合創新中心也將扮演重要角色。
 
清華與NVIDIA聯合創新中心主任李濬屹表示,雙方合作將包括研發先進AI技術、開發前瞻AI應用、人才培育與認證、促進新創公司發展,共同為台灣的AI教育與產業創新注入新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