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發展AI 清大與輝達設聯合創新中心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發佈時間:2023-11-14

 2023-11-14 記者/蔡彰盛

 
 
國立清華大學昨天與全球科技巨擘、繪圖晶片龍頭NVIDIA(輝達)簽約,宣布合作成立「清華與NVIDIA聯合創新中心」,投入AI人工智慧技術發展,全面推動AI教育與研究創新。清華大學近年積極投入醫學領域,去年新設學士後醫學系,附設大型智慧醫院也在桃園興建中。看準NVIDIA在AI醫療的領先地位,清華也期許雙方在精準醫療的合作上擦出更多火花。
 
清華大學校長高為元表示,清華是國內第一所對AI應用於教學及學習訂出明確指引的大學,期待跟NVIDIA的合作,能讓AI全面應用在每人每天的生活和工作中。NVIDIA全球副總裁暨台灣區總經理邱麗孟表示,雙方的合作在學術方面,將包括前瞻研究、基礎研究、應用研究;在人才培育方面,希望不只資工學生要學AI,各領域都要認識及善用AI;在新創及產業育成方面,聯合創新中心也將扮演重要角色。
 
清華與NVIDIA聯合研發中心主任李濬屹指出,清華與NVIDIA的合作將包括四大核心:研發先進人工智慧技術、開發前瞻AI應用、人才的培育與認證及促進新創公司發展,共同為台灣的AI教育與產業創新注入新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