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也到高雄設分部!114學年招收半導體AI碩博士生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發佈時間:2024-01-08

2024-01-08 記者/徐如宜

 
高雄市政府與清華大學今天簽訂「清華大學高雄分部籌設MOU」,雙方指出,分部設立目標在於培育高階科技、管理及政策制定人才,並開展前瞻研究及產業創新研究。清大高雄分部預計114學年招生,初期規畫設置半導體研究學院分院,開設學分班及碩士班,未來擴及AI及永續領域,並開設博士班。
 
陽明交大2日才宣布要到高雄設分部,清大今天也與高市府簽訂MOU。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雙方在最短時間內同意籌設清華高雄分部,因應高雄產業發展,人才是產業競爭最重要基礎,著眼於一流人才加速高雄城市轉型及台灣未來產業發展,須建立厚實基礎。相關行政配合措施,會以最高效率進行。
 
清華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蔡進步、南部校友會長王智立及多位傑出校友,以及產業界鴻海人資長夏國安、仁寶電腦高雄研發中心處長周良哲等,都到高市府四維行政中心見證MOU的簽訂。
 
陳其邁表示,市府善用高雄的工業發展基礎,積極引進新興產業如半導體、電動車、5G AIoT等科技產業,推動南部科技S廊帶發展,帶動產業以及商業服務業的發展。高雄的未來與高科技產業人才息息相關,許多優秀青年學子北漂至台北、新竹等地區才能繼續進修學習,清大到高雄開設分部,對於南台灣持續發展的半導體相關科技產業來說,絕對是培育優秀人才發展的重要推動力。
 
清華大學校長高為元率一級主管出席,他表示,高雄市政府去年底向清華提出邀請後,校務會議1月2日討論通過設立「國立清華大學高雄分部」意向書,接下來將撰寫計畫書,在完成校內程序後,送請教育部核定。預計114學年度招生。初期規畫將先設置半導體研究學院分院,開設學分班及碩士班,培育高階半導體人才;未來的開班及課程規畫還將擴及AI及永續領域,並開設博士班。
 
高為元謝謝高市府邀約參與地方發展,校方除了半導體教育之外,也很重視前端性研究。清大與高雄的緣分不僅這樁,清大目前在桃園設立的附屬醫院,是委託高雄醫學大學興建營運,雙方將開展長達50年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