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慶祝創校113週年 4月邀國際音樂家辦藝術節
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   發佈時間:2024-02-21

2024-02-21 記者/魯鋼駿

 
國立清華大學為慶祝創校113週年暨在台建校68週年校慶,4月中至5月底將辦「春之清華藝術節」,內容包括音樂會、市集等,邀請國際小提琴、聲樂家來台,打造藝術盛宴。
 
清華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春之清華藝術節」將有6場音樂會,除邀請國際藝術家駐校,並舉辦創作展、大師班及藝術市集,邀全台學生及民眾共襄盛舉。
 
清華大學藝術學院院長張芳宇於新聞稿中表示,校慶音樂會將於5月24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登場,邀請法國小提琴家普雷(Gerard Poulet)擔任嘉賓,與校內教師共同演奏。
 
清大表示,除了系列音樂會,清大音樂系學生也將到新竹火車站站前廣場、新竹都城隍廟等地舉辦弦樂快閃、擊樂快閃、管樂快閃及木笛快閃活動,與民眾分享美妙旋律。
 
清大指出,此次活動也邀請聲樂家及藝術家駐校指導,以及安排主題演講,另也開設「跨領域表演實踐創作」微課程,帶領學生以影像程式、電腦繪圖、虛擬實境嘗試多元的科技跨域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