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華大學首屆春之藝術節4月登場 音樂風吹進大學校園與社區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發佈時間:2024-02-21

 2024-02-21 記者/洪美秀

 
清華大學慶祝創校113週年暨在台建校68週年校慶,4月中旬到5月底將舉辦首屆「春之清華藝術節」,以「跨領域」為核心,呈獻6場音樂會,且邀請國際藝術家駐校,並舉辦創作展、大師班及藝術市集;學生還將走出校園,到新竹火車站、城隍廟等地音樂快閃,歡迎全台學生及社區民眾共襄盛舉。
 
「春之清華藝術節」由清華藝術學院榮譽院長侯王淑昭創立的「春之文化基金會」贊助支持。校長高為元感謝已故的侯王淑昭自2018年起資助清大發展藝術教育,他希望春之清華藝術節一年一年地辦下去,成為新竹人期待的年度藝術饗宴。清華藝術學院院長張芳宇表示,「春之清華藝術節」6場音樂會將從長笛與吉他—卡瓦緹娜二重奏揭開序幕,名家小提琴、鋼琴音樂會依次登場;從清華音樂系館演奏廳一路奏向台中國家歌劇院,其中清華校慶音樂會5月24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登場,由指揮家范楷西率清大管弦樂團演出,並邀請法國國寶級小提琴大師吉哈德‧普雷(Gérard Poulet)擔任嘉賓,與專任助理教授杜沁澐共同演繹莫札特雙小提琴協奏曲。
 
另音樂系學生也將到新竹火車站站前廣場、新竹都城隍廟等地舉辦弦樂快閃、擊樂快閃、管樂快閃及木笛快閃活動。而藝術學院教授們也要推出《藝鳴清華》聯展,以繪畫、裝置藝術、工藝設計及跨領域科技藝術等各種形式與媒材的創作,挑戰傳統的界線。
 
「春之清華藝術節」系列活動還包括兩場科技藝術工作坊,主題涵蓋VR虛擬實境、動態捕捉創作應用設計、AI生成與聲音空間化技術等。《奇形藝售》成功湖畔藝術市集在5月4日登場,展出清華學生創作的油畫、水墨、油彩及木工、金工、陶藝、玻璃等工藝品。湖畔市集將以「藝術超市」形式呈現。
 
另清大也禮聘知名聲樂家珍妮佛.拉莫爾(Jennifer Larmore)及日本跨領域藝術家田口仁(Hitoshi Taguchi)駐校指導,並邀請多位國際知名音樂家開設大師班,一對一指導具潛力的清華學生,同時保留部分名額供校外學子報名,開放自由旁聽。